您的位置:首页 > 单位概况 >
市委政法委工作职能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18-08-20 11:51:30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

  市委政法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决策,对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动平安江油、法治江油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全市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和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四)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维护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指导全市政法系统网络安全和智能化建设工作。

  

  (五)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参与研究拟订政法工作的政策和措施。

  

  (六)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和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和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

  

  (七)支持和监督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检查政法部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衔接和协作配合机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八)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九)指导和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同市委有关职能部门管理监督政法领导干部,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制度。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编辑:本站编辑

江油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16-3269588 |

蜀ICP备13015879号-2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江油诗仙路西段6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