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单位概况 >
市委政法委内设机构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18-08-20 11:51:30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

  市委政法委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机关事务管理事项。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督办、档案、财务、审计、固定资产管理、保密等行政和后勤工作,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协助领导了解掌握政法工作全面情况。负责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了解掌握全市政法工作动态和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形势。研究政法工作重大政策和关系政法工作全局的重大事项,提出意见建议。承担涉及政法工作综合性文稿事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和重大信息报送工作。承担市委政法委新闻发布工作。

  

  (二)执法监督室。督导检查政法部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调查分析和及时纠正存在的倾向性问题,研究拟订相关政策措施。指导推动政法部门建立健全执法监督制度,针对突出违法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督促依法及时办理有重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指导协调交办案(事)件和重大案(事)件的依法处理工作。承担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三)综治指导股。指导推进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调查分析、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和综合考评工作。承担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机制建设、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考评推动工作。协调推进扫黑除恶、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有人口动态管理体系建设、特殊人群社会关怀帮扶体系建设、铁路护路联防、重点领域(行业)和物品安全管理等工作。协调推进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综治中心建设,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完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综治维稳机制,推动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负责全市见义勇为评选和表彰奖励工作。

  

  (四)维稳防邪指导股。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政治安全重大问题、突出情况、重要动向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动态,分析研判全市政治安全形势和社会稳定形势,及时提出对策建议。组织政法系统开展政治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督促检查政法等部门做好政治安全风险防控、危机管控。指导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统筹协调政法等部门处理影响全市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调查研究涉邪教问题,了解掌握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气功组织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做好防邪反邪工作,统筹部署开展重大斗争活动,推动涉邪教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负责政法舆情的监控分析,研究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舆情,提出对策建议,并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市委宣传主管部门,协助做好政法领域重大案(事)件舆论引导。

  

  政治处。指导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推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负责组织开展机关及政法队伍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政法系统人才队伍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办理政法系统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组织开展对政法机关的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协同市级有关职能部门考察、管理和监督政法领导干部。负责机关党建、人事、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和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负责全市政法宣传工作,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政法宣传方案,配合宣传部门和引导媒体准确宣传报道政法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活动。研究制定政法宣传纪律,规范宣传程序,加强对政法系统和基层组织政法宣传工作的组织、指导、培训、监督和考核。承担机关网宣工作,负责委机关“两微一端”等政法宣传平台维护和更新。


编辑:本站编辑

江油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16-3269588 |

蜀ICP备13015879号-2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江油诗仙路西段6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