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江油检察:黄菊蓉检察长率队赴射洪、大英检察机关考察学习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06 18:03:53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QQ图片20230410140342.png  

  

  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效,全面开启江油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4月3日至4月4日,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带领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前往射洪市人民检察院、大英县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射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虹,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陪同考察。

  

  在射洪市检察院,考察学习团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心理咨询室、院史荣誉室等,详细了解了射洪市检察院品牌建设、业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感受独具特色的“济元”检察文化。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射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虹首先对考察学习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射洪概况及射洪市检察院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两地院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检察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就如何进一步抓好绩效考核、数字检察、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大英县检察院,考察学习团在大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卓筒井陈列馆、全省乡村振兴示范点宋井桃源、飞亚公司法治服务综合体、检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等,全面了解了“七彩”检察品牌矩阵的深刻内涵和运行模式。随后,在座谈交流中,大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围绕检察文化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各条线干警也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在相互学习和探讨中,达到共同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的目的。

  

  江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表示,感谢兄弟院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无论是在品牌打造方面的蓬勃活力和强劲势头,还是检察干警求极致的过硬作风和奋斗姿态,两地检察机关的思路理念、方法举措令人赞叹也深受启发。当前,江油市检察院正处于提档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在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中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在虚心学习、博采众长的基础上,融会贯通、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加油奋进的强大动力。同时,诚挚邀请兄弟院到李白故里、诗意江油传经送宝,希望两地在今后工作中增进交流、加深合作,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佘乙萍)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