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一封感谢信,浓浓检校情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13 00:44:29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QQ图片20240319004412.png  

  

  “多年来,江油市人民检察院与我校紧密联系,帮助我校筑牢了未成年人的守护防线,有力地提升了我校法治教育的成效,为我校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引导、帮助我校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以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起了法治信仰。”

  

  近日,江油市检察院收到一封来自江油市第一中学的感谢信。信中对江油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工作表示肯定,对法治副校长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在校学生预防犯罪、自我保护等法律意识表示衷心的感谢。信中提到,江油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在法治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校园建设领域为学校提供了宝贵经验和专业指导。未来学校全体师生也一定会与检察院密切配合,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弘扬、传播法治精神。

  

  据悉,江油市第一中学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德育智育融合发展理念。该校于2023年顺利晋升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入选“绵阳市拔尖人才早期培养基地学校”、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并获推绵阳市德育先进集体。

  

  近年来,江油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工作。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0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组织法治副校长编印绵阳市首本《法在我身边》中学生法治教育读本,并发放到全市35000余名中学生手中,充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培养在校学生遵纪守法观念,助推平安校园创建。

  

  下一步,江油市检察院将继续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等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知底线、守法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罗莎)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