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送法进万家 家庭更和谐——《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进小区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05 09:15:53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为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江油市司法局2024年2月29日在上海广场·名仕新苑小区开展以《家庭教育促进法进小区—让家庭亲子关系更和谐》为主题的“小区法律之家”法律服务日活动。法律服务团成员—四川本明律师事务所律师胡璠、三合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周昌银、江油市公证处公证员蒲杨,江油市司法局机关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240328091509.png

  在小区法律之家为小区居民滚动播放4期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专题栏目--《家庭教育进行时》。同时,律师向居民具体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局机关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公证处工作人员一边解答居民咨询,一边更新了法律明白人公示栏和电梯宣传墙的宣传内容;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物品。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学习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本次活动共计印制《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资料3000份,发放民法典《继承篇》《婚姻关系篇》以及《民法典总则》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公证处普法宣传围裙、购物袋等共计80个。

  

QQ图片20240328091519.png

  活动结束后,小区居民表示对此次活动的举办感到十分满意,不仅了解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也为小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生活更安心,希望今后可以多举办此类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

  

  下一步,江油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小区法律之家”法律服务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家庭相关法律宣传,为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许寿艳)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