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厚坝镇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13 00:48:26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为深入推动“禁种铲毒”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群众“禁种铲毒”意识,近日,厚坝镇联合派出所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和宣传活动,镇村干部和民警深入辖区内林区、耕地进行全面排查、实地踏看,推动禁种铲毒工作政策宣传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担当。成立以党委书记王华同志为组长的厚坝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制定禁毒工作计划,压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做到全面部署到位。

  

  “线上+线下”宣传发动全覆盖。三四月份是罂粟播种和生长的关键期,厚坝镇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庄、禁毒宣传赶大集活动,充分利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警示案例等,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悬挂条幅、村村响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禁种铲毒的相关要求、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法律后果和举报奖励制度,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营造“禁种铲毒,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形成对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的强大震慑。同时,加大对辖区餐馆等潜在非法种植、非法食用罂粟植株场所宣传排查力度。截止目前,发放各类宣传单页30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

  

QQ图片20240319004744.png

  “铁脚板”禁种铲毒无死角。充分依托网格人员人地事熟的优势,与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菜园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人工踏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在踏查中,使用“形色”APP对各类植物进行鉴别,向农户展示大麻毒品样本,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同时向农户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种铲毒知识,并与他们签订了禁种保证书。此次踏查、排查,并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40319004755.png

  下一步,厚坝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集中踏查铲毒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在此,温馨提示广大群众,种植罂粟,无论是观赏或使用,其行为都违反国家法律,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毒品,杜绝非法种植行为发生。

  

  (岳华)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