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江油 >
“香樟树”在行动之把庭审“搬”进校园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22 23:05:41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QQ图片20240326230528.png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响,一起盗窃罪案件庭审正式拉开帷幕。

  

  为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帮助学生们建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和价值观,3月20日,江油法院通将庭审“搬”进胜利街小学的教室,让学生们“沉浸式”“零距离”体验法庭的庄严。

  

  经过宣布法庭纪律,进行法庭调查,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流程,最终查明了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并当庭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整个庭审程序规范、重点突出、井然高效,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一场高质量的沉浸式普法体验。

  

  在这次庭审中,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庭审的庄重和严肃,了解案件的调查、审理和判决过程。同时,他们还听到了法官对案件的深入分析和法律解释,更好地理解盗窃罪的相关法律规定和法律程序。这样的经历有助于学生们对法律产生敬畏之心,在生活中学会遵守法律、尊重法律。

  

  庭审后,法官为师生们开展了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通过庭审及讲座,学生们认识到犯罪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深远影响,也提高了自己的法律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今后的工作中,江油法院将继续立足于职能职责,以“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助力平安校园建设,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共同督促学校加强日常管理。(罗燃)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