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市委政法委、市专项办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调研督导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5-24 14:26:35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5月23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办主任但崇军带队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调研督导。


QQ图片20220524142531.png


QQ图片20220524142539.png

  但崇军一行先后深入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大堰镇,通过听取汇报、问题询问、查看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宣传方式、宣传范围、群众知晓率及行业内辖区内养老诈骗线索摸排情况。


QQ图片20220524142548.png

  但崇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营造宣传氛围。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加大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让涉老反诈宣传人人皆知,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有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要全面排查打击。认真梳理本行业存在的涉养老诈骗方面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及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对接协同,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三要完善建章立制。认真分析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制定完善本行业的工作方案和监管机制,为打击养老诈骗、规范行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赵敏)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