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江油市法学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13 17:28:38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QQ图片20230113172617.png  

  1月13日上午,江油市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杰同志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付寿军主持会议。


QQ图片20230113172632.png


QQ图片20230113172641.png

  会上,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听取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但崇军对上一届市法学会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江油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新一届法学会理事55名,常务理事20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当选为江油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但崇军当选为江油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薛原、张杰、王成军、付寿军、鲁顺义、王晓东、彭明建、郭富、母丽坤9名同志当选为江油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赵敏同志当选为江油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


QQ图片20230113172700.png

  李海指出,江油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法学会工作翻开了崭新一页。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深化法学研究应用,积极为服务、促进和保障中心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具体措施,努力推动法学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QQ图片20230113172729.png

  李海要求,就进一步做好法学会工作,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市法学会机关建设,规范化加强法学社会团体建设、管理和业务指导,不断激发活力,充分发挥作用,使更多的法学研究成果应用到执法、司法、普法实践中,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服务联系广大会员。始终坚持“团结、服务、引领”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会员管理,创新服务模式,完善会员联系机制,努力把法学会真正建设成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四要努力繁荣法学研究。紧紧围绕平安江油、法治江油建设要求,着力研究维护社会稳定、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预防和减少涉法涉诉上访、解决“执行难”、化解社会矛盾等重大现实问题。五要积极参与法律实践。坚持法学研究与法律实践紧密结合,建立健全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有效对接与合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能力水平。六要主动服务工作大局。要自觉增强大局观念,深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服务工作有效开展,强化主动服务意识。


  (谢兰兰)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