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江油 >
【春季攻势】严查严排“九小场所”安全隐患 护航群众平安过春节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2-02 11:00:06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各类不良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江油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确保群众平安过新春营造安定、祥和、有序的环境。

  

6b6997023f63d8c7c8869159ca2bcd2.jpg

  安全检查期间,派出所组织社区警务室民辅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采取查思想、查制度、查隐患、查措施、查机械设备、查安全设施、查安全教育培训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责任。同时,民辅警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进行反诈防诈、禁燃、用火用电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从而增强大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QQ图片20240206005838.png

  安全检查期间,民辅警联合社区干部群众、网格员、诗城义警志愿服务人员,深入辖区“九小场所”、烟花爆竹零售店面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摸排潜在的安全隐患,压紧压实行业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把安全落实到生产生活各领域。

  

QQ图片20240206005932.png

  通过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规范了“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不容忽视,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江油市公安局将持续用实际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为平安江油建设织密“防护网”,架起“平安桥”,铺就“平安路”,点亮“平安灯”,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赵万萍)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