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江油 >
市公安局做实“三大”工程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档升级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08 17:14:13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三大活动”开展以来,江油市公安局聚焦法治公安建设不强问题,迅速制定《江油市公安局关于整改法治公安建设不强问题的实施方案》,从七个方面整改不强问题,做实素质“强基”、规范“提质”、监督“求效”三大工程,驰而不息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做实素质“强基”工程,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法治领跑全警,紧紧围绕一线实际需求,制定每周详细学法制度,细化到具体法律法规,通过每周四集中延时学习,持续推进全警学法质效;每月开展“法制夜校”大讲堂,解读新法新规、剖析问题原因、开展逢训必考,不断提升全警依法办案能力。同时,利用四川省学法考法平台,强化个人利用碎片化时间延伸自学,我局张开军同志被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授予“学法达人”称号。

  

  做实规范“提质”工程,优化执法保障。按照“安全、规范、集约、智能、高效”于一体要求,优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运行机制体制,为一线民警提供优质的办案环境,从根本上扭转不愿进中心办案、不愿接受法制监督的局面。今年以来,大力推行蹲点帮扶、线上答疑、随警作战等法制服务举措,致力解决一线执法执勤遇到的疑难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发布执法指引5篇,出动警力70余人次,解决问题120余个。

  

  做实监督“求效”工程,常态顽疾治理。深入推进集成案管模式,案管中心(室)实体化运行,构建“中心+所队案管室”两级互联共通的管理架构,在接处警源头嵌入执法监督岗,建齐31个执法所队案管室(岗)位。严格执行执法质态“日巡查、周通报、月考评、即时追责”监管机制,1至2月,全局共发布45次日提醒,发出《受立案监督情况周通报》7期、《纠正违法通知书》8份、《执法综合监督通报》1期,构建了执法事前基础、事中管理、事后监督格局。

  

  (赵芬、蒋伟)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