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江油 >
法检联动 高效化解劳动者烦“薪”事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20 23:08:30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感谢法官、感谢检察官,我们终于拿到自己的‘血汗钱’了。”当事人文某某激动的说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高效化解劳动者烦“薪”事,江油法院和江油检察院通过“支持起诉+快速审理”的方式,妥善处理了一批农民工欠薪纠纷,合力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王某勇拖欠文某、李某等14人工资共计87000余元,文某等人通过多种方式讨要均无果后,在江油检察院的支持下,向江油法院提起了诉讼。

  

  由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且案涉人数较多、劳动者年纪较大,案件受理后,江油法院高度重视,快速组织法官查看证据、梳理案情,发现案件事实清楚、标的额不大,但被告王某勇下落不明且已经属于被执行人。

  

  为切实保障14位劳动者权利和减轻其诉累,案件承办法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与检察院沟通、交换材料与意见,并细致深入了解当事人的诉求与困难,最后决定特事特办,直接与案涉工程的实际施工单位负责人联系,向其释明因其案涉工程工资支付管理存在问题导致本案14位农民工未实际取得薪酬。

  

  通过反复沟通、释法明理,14位原告与实际施工单位负责人在法院的主持、检察院的见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实际施工单位负责人当场通过电子银行、微信转账和现金给付的方式向14位农民工付清全部欠薪。

  

  该批案件的圆满审结,是江油市法、检两家探索共建平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真实写照,也是践行司法为民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江油法院始终把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置于工作首位,充分运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检察机关通力配合,切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用最优的方式化解民生矛盾,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罗燃)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