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江油市司法局三大举措强监管提高质效保安全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19 21:06:51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元旦将至,江油市司法局三大举措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提高矫正质量、效果,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大力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以迎接新年到来。

  

  组织社区矫正档案检查,以规范档案为抓手加强社区矫正规范管理。着重检查社区矫正审前调查评估是否有超期现象、入矫办理是否规范、请销假记录是否详实、解除社区矫正是否规范、社区矫正档案材料是否齐全、新修订的执法文书格式是否正确运用,切实做到档案规范完整、程序合法有效,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开展“案件评查”整改,强化社区矫正监管措施提高矫正质量。积极配合江油市委政法委组织的案件评查,针对抽检案件评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梳理汇总反馈给司法所,组织各司法所对在册矫正案件进行对照自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提高,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日常工作有效开展,促进我市社区矫正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衔接决定机关开展回访,促进矫正对象改过自新增强矫正效果。社区矫正管理局积极配合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假释人员监外执行情况回访,与回访法官一道对假释矫正对象进行谈心谈话,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心理疏导和教育帮扶。积极开展假释矫正对象的回访,与决定机关共同开展帮教,充分体现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的落实,有效促进了矫正对象积极改过自新,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效果。

  

  (李玮玮)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