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根治欠薪,马角司法所在路上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1-30 16:52:58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QQ图片20240206005242.png  

  

  岁终年末是欠薪问题高发时间,为让农民兄弟安“薪”过年,马角司法所多措并举排查线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用心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在村(社区)每周一次、乡镇每半月一次矛盾纠纷例行排查机制基础上,加强对欠薪问题的重点排查和专项排查。积极动员各村(社区)干部、法律明白人入户广泛收集信息,掌握情况,做到不留死角。

  

  用情畅通法律服务通道。利用公共法律服务站、工作室等基层法律服务窗口,积极履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初审等职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回应被欠薪农民工的疑惑,引导其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诉求。

  

  用力加强欠薪普法宣传。通过在场镇拉横幅、发资料、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对“12348”法律服务热线重点宣传等方式,提高辖区群众维权意识,营造有事找法,遇事用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马角司法所将常态化发力,务求实效,努力让农民工安“薪”过个幸福年。

  

  (盛嘉鑫)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