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江油市:“普+集+面+复”网格四宣,织密反诈防护网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14 00:43:04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为进一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我市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江油市开展反诈宣传“网格四宣”活动。

  

  强化全域网格“普宣”

  

  组织全市网格员在辖区镇政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小区、商场、超市、酒店、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公示栏里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利用辖区各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反诈主题标语口号。同时,利用全市3100个应急广播定时播放反诈知识音频,在最短时间内,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信息传递到群众中间,迅速掀起全市反诈宣传攻势。

  

QQ图片20240319004143.png

  强化镇街网格“集宣”

  

  各乡镇(街道)通过组织辖区干部、网格员等群防群治队伍,在辖区的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摆放反诈宣传摊位、宣传展板、拉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宣传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和典型案例,吸引辖区群众纷纷参与,持续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QQ图片20240319004153.png

  强化村社网格“面宣”

  

  各村(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离群众最近的优势,开展走访入户宣传活动,上门发放反诈宣传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和防范常识。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实名注册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主动关闭没有实际需求的境外短信和来电业务,积极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江油反诈中心”微信号,提高了群众受宣频次,降低群众涉诈风险。

  

QQ图片20240319004207.png

  强化单元网格“复宣”

  

  在做好线下常态化反诈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员加入的辖区小区公告群、居民联络群、村民议事群等群众微信聊天群,每周选取“新鲜”反诈知识发送到各微信群中,不断更新升级辖区群众的“反诈知识库”,引导辖区群众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传播”,达到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江油市网格员将持续织密反诈宣传“防护网”,与各部门共筑反诈“防火墙”,提高辖区群众识别预防电诈“免疫力”,为构建平安江油贡献力量。

  

  (周根平)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