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江油市公安局关于面向社会征集网络谣言线索的通告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1-30 09:56:18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江油市公安局关于面向社会征集网络谣言线索的通告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决定将2024年作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依法惩治网络暴力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即日起,江油市公安局面向广大群众征集网络谣言线索,对其中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一、举报内容

  

  (一)通过网络介质(例如聊天软件、社交网络、网络论坛、邮箱等)编造、传播虚假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线索。

  

  (二)借热点事件造谣引流、非法牟利的信息线索。

  

  (三)冒用各级党政机关或社会组织名义,开设虚假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

  

  (四)利用网络制造、传播谣言的。

  

  (五)其他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线索。

  

  对上述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视情节轻重予以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举报注意事项

  

  (一)提供佐证资料。举报人应当提供拟举报聊天软件、网页、网文或视频的网络链接地址、违规内容出现时间、违规内容截图及视频等相关线索和证据。

  

  (二)倡导实名举报。为了更好地核查举报信息,提倡实名举报,如匿名举报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三)严禁恶意举报。举报人如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举报方式

  

  (一)通过拨打“110”进行举报;

  

  (二)通过"江油长安网" 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官方账号进行举报;

  

  (三)信函或见面的方式进行举报。

  

  (地址:江油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江油市公安局

  

  2024年1月29日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