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李海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7-07 18:40:49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QQ图片20230717184036.png  

  

  7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政法队伍建设相关文件,听取政法各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实施细则,健全党管政法制度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持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江油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科学统筹好下半年工作。要对照年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和全市政法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总结,科学谋划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拓展深化“信访维稳攻坚年”行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平安江油再上新台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全面规范和加强请示报告工作,对请示报告事项要主动研究、认真把关、亲自督促,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坚决确保请示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要时刻紧绷公正廉洁司法这根弦,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让法规制度落地生根。要持续强化政法队伍内部管理,对于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苗头,一定要及时提醒、果断处理、防微杜渐。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美永,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杨群)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