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江油市创新“电管家+网格员”双网联动新模式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05 23:48:06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用电服务零距离,居民群众零顾虑

  

  四川江油市创新“电管家+网格员”双网联动新模式

  

QQ图片20230911234752.png

  开展“电管家+网格员”双网格联动工作是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一项新举措。9月1日,江油市委政法委联合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举行“电管家+网格员”双网联动工作会暨启动仪式。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江油市主城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村(社区)书记、网格员代表、市网格中心和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成军同志主持。

  

  双网联动工作服务主要针对江油市城区范围内电力用户,涵盖39个社区、25个村。该区域内,现有10千伏供电线路100条,其中交叉区域线路26条,配置目前城区配有网格员239名,电管家81名,基本覆盖该范围内的社区、小区、乡镇、村、企业客户及园区。“双网格”服务模式匹配后,城区范围内将由电管家和网格员同时进行停送电信息发布、故障报修、政策宣贯等供电服务,全力实现线下服务“全覆盖”,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周根平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电管家+网格员”双网格联动工作的通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媒体业务中心主管刘颖同志、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市场营销等部主任黄小荣同志分别就双网联动新服务形势做展望;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张松华表示将以“双网络”联动工作为新的起点,建大建强建优江油电网,为江油持续建设全国百强县做出新的贡献,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江油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王成军同志就双网格联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笃行利民之举。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搭建“网格员”与供电企业“电管家”一对一互助合作机制,通过网格共建实现专职网格员与供电企业工作人员精准对接,及时向辖区群众提供停送电信息发布、故障报修、政策宣贯等供电服务,切实打通电力服务“快车道”,充分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二是提高服务标准,化解民生之忧。充分发挥广大网格员“亲邻里、知民情”,熟悉网格内人、事、物、组织的优势,配合辖区电管家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反馈用电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建立起常态沟通共享共治机制,切实做到涉电服务“耳朵灵、眼睛亮、行动快”,有效增强我市群众放心用电获得感。三是强化协同联动,拧紧安全之阀。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与江油市供电公司联合开展“用电”安全主题培训会,对广大电力用户宣传了私拉电网、私安电炉等私拉乱接的危害性。增强居民安全用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我市广大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周根平)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