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江油: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会议 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发展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12 17:33:25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QQ图片20231215173355.png  

  

  2023年12月8日,江油市组织召开了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曾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听取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审议了调整市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建议方案,部分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围绕社区矫正工作履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是我国实行宽严相济延伸基层的一项重要政策,是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制度。以加强社区矫正作为平安建设抓手,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工作要突出属地原则。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并充分发挥好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有效预防减少犯罪。

  

  会议要求,必须要建立共治共享的格局。市司法局要提供专业指导、专业措施,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格局。

  

  本次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成员单位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发展。

  

  (李玮玮)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