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李海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政法委员述职报告会
www.j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1-25 00:33:51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政法委员述职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绵阳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江油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政法各部门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政法委员述职,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重点工作。

  

640.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政法工作经受大战大考、作出重要贡献的特殊之年,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主题教育为牵引,以平安江油、法治江油建设为主线,打赢了成都大运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硬仗,交出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强化政治担当、锚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油。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建设“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抓好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要把牢“争先创优”目标定位,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风险预判能力和防范化解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四要强化法治夯基固本,推动法治江油建设走在前。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巩固案件评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效,落细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提升依法治理信访水平。五要扛牢从严治警政治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以贯之抓好正风肃纪。不断健全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等制度机制。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质效。


编辑:李旭
江油长安网版权所有